節錄自....狙擊手操作法----學習當個專家(p.28)

這些年來,我觀察到一件事,那就是大放異采的每一個人,都是術業有專攻的專家。這種現象在營業廳尤其明顯。交易生手可能涉足多達十二種不同的期貨合約,專業場內交易員則只看準一種期貨和使用一種特別的操作風格。因此,你可能認識某個阿貓阿狗既是黃豆交易人、債券交易人,又是S&P交易人、木材或者貨幣交易人。但是你不會看到專業人士從某個交易場跑到另一個交易場,到處尋找操作機會。此外,專業人士只有一種專長──搶帽子、短線操作、價差交易,或者其他任何操作風格。他日復一日,都做同樣的事:每天站在交易場的同一個地方,每天和同樣那些人交易。值得注意的是,他據守一個狹隘的領域,而且是那個領域不作第二人想的專家。每個市場都有它的律動。專業場內交易員每天做同樣的事,對於市場律動之瞭解,不是偶爾涉足其中的參與者察覺得出來的。

這種知識能夠帶給你的操作優勢,令人驚異不置。這是為什麼我只交易S&P 500的原因。我每天做同樣的事,能夠領會市場的脈動,要是有什麼事情出了差錯,馬上察覺得出來。此外,我的專長是積極、短線操作S&P。我曉得它昨天和前一天的交易情形。我敢說,每一位場內交易員,都知道昨天的高點和低點在哪裡,更別提今天的盤中高點和低點;這是懂得停損點要放在哪裡,以及關鍵突破點位於何處的基本依據。把同樣這些人丟到不同的市場,他們將一籌莫展。你這位交易新手進入市場的時候,面對的正是這些專家。以他們在特定市場擁有的專業知識來說,你進場操作肯定居於劣勢。對於這一點,你還有什麼好懷疑的嗎?你喜歡一隻手綁在背後,和他們對打──還是希望動用你擁有的全部資源?

我在「操作過生活」(Trade for a Living)研討會中,提到許多可用的技術性方法。但是我不建議你試用所有這些方法。相反的,你應該學習當個專家,盡全力成為最優秀的短線交易人,或者最優秀的價差交易人,或者最優秀的季節型交易人。許多人聽到我只交易S&P 500,都不敢置信。這些人數目之多,以為我畫地自限,才真的叫人吃驚。當然了,這些年來,我和大部分交易人一樣,也曾嘗試在許多市場中交易,以及使用多種不同的策略。有些市場或策略的效果比其他的市場或策略要好。大約十年前,我曾在盤中建立很好的貨幣部位。交易八口合約時,檔值(tick value)是每點100美元,而我總能賺進10到50點,合1,000到5,000美元不等。但是接下來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。臨收盤時,我還賺10或20點,轉眼之間,它們全都消失不見。我不喜歡這種經驗,最後終於放棄貨幣交易,開始專心操作S&P。

‧場內交易員曉得,你必須玩自己的遊戲。交易生手經常想玩太多的市場。專業人士是術業有專攻的專家,你也應該如此。專業人士只在一個交易場操作。他們不會從一個市場跑到另一個市場。他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,成為運用某種操作方法的專家。在你把委託單丟進交易場,和他們對向操作時,等於賭你的專門技術知識勝過他們。在專業人士擅長的遊戲中,想要擊敗他們,恐怕沒有那麼容易。那麼,你要怎麼做,才能贏過他們?你必須在操作上,勝過他們一籌。你必須對市場持有一種特殊的看法,而這種看法正好是賺取差價的場內帽客所缺乏的。她想賺的是買價和賣價之間的差價,而你必須靠預測市場走向來取勝。不必負擔手續費的場內交易員可以靠差價維生,場外交易人則不能。她提供身為場外交易人的你所需的流動性。雙方都肩負重要的功能,如此市場才能以很高的效率運轉。

‧在這兩個極端之間,當然可以有許多變化。交易新手經常用過一種方法,發覺行不通,便改用另一種方法。我要提醒讀者,千萬不要這麼做。一流的交易人成為把一件事情做得很好的專家,而且一做再做。操作能否成功,有一大部分要看你這個人和選用的操作風格是否相配。你應該對自己所做的事情相當放心才對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交易的境界是經由積極的交易獲取經驗而不斷的提升........大家共勉之............

1.你應該學習當個專家,盡全力成為最優秀的短線交易人,或者最優秀的價差交易人,或者最優秀的季節型交易人。

2.專業場內交易員則只看準一種期貨和使用一種特別的操作風格 。一流的交易人成為把一件事情做得很好的專家,而且一做再做。
交易新手經常用過一種方法,發覺行不通,便改用另一種方法。交易生手可能涉足多達十二種不同的期貨合約.

3.專業人士只有一種專長──搶帽子、短線操作、價差交易,或者其他任何操作風格。他日復一日,都做同樣的事:每天站在交易場的同一個地方,每天和同樣那些人交易。值得注意的是,他據守一個狹隘的領域,而且是那個領域不作第二人想的專家。每個市場都有它的律動。專業場內交易員每天做同樣的事,對於市場律動之瞭解,不是偶爾涉足其中的參與者察覺得出來的。

4.我每天做同樣的事,能夠領會市場的脈動,要是有什麼事情出了差錯,馬上察覺得出來。此外, 我的專長是積極、短線操作S&P。我曉得它昨天和前一天的交易情形。我敢說,每一位場內交易員,都知道昨天的高點和低點在哪裡,更別提今天的盤中高點和低點;這是懂得停損點要放在哪裡,以及關鍵突破點位於何處的基本依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